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结合”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

来源: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2-23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彻底铲除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承接地”“集散地”,营造全市安全放心消费市场良好环境,近期,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结合”积极净化农村食品经营环境。

一是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与净化春节市场相结合。开展元旦、春节市场专项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节日期间消费数量大的乳制品、粮油、肉类、酒类、水产品、食用油、散装食品等商品,查处傍名牌、商标侵权、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中,向食品经营户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强化食品安全经营主体责任意识,确保春节期间消费者饮食安全。

二是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与“双打执法行动”相结合。对全市食品经营市场进行地毯式监督检查,重点整治农村地段老年人食品及广告宣传中存在的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等突出问题和通过免费体验、举办会议讲座、旅游、义诊等形式销售食品行为。坚决查处以会议营销、网络销售、电话营销、有奖促销、销售返利等形式违法销售食品的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查处食品广告违法行为,以仿冒手段“搭便车”“傍名牌”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三是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相结合。在全市开展2022年“3·15”节前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对全市农村食品经营有无欺诈和虚假宣传及商标侵权行为进行大排查。为杜绝违法行为发生,向市民发放、张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宣传资料及假冒伪劣食品被查处典型案例,公开“12315”投诉举报电话,提升社会知晓及参与率。严格落实节假日“12315”值守制度,及时受(处)理节日期间消费者咨询、投诉和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市场繁荣稳定。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车辆186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360户,对7户存在不规范经营行为的经营户现场责令整改,指导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4户。

上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规范散装白酒生产经营市场秩序
下一条: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两品一械”网络监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