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两品一械”网络监管

来源:     作者: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2-10     作者: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进一步强化药品零售企业全面执行“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制度,为疫情防控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日前,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两品一械”网络监管。

一是摸清底数,查找存在问题。结合《大姚县冬春季药品安全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相关要求,组织执法人员在“美团”“饿了么”等网络平台开展网上巡查,针对全县辖区“两品一械”经营企业在网络平台的销售活动进行检查,列出网络经营企业名单和存在问题清单,为下一步开展执法检查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约谈企业,解决存在问题。针对未规范展示医疗器械产品相关信息、网络销售“一退两抗”药品未执行实名登记等共性问题,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组织网络销售平台、网络销售企业进行约谈,要求其针对存在问题在期限内整改,确保依法依规经营。

三是严格执法,依法查处违规经营行为。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未经备案开展网络销售活动的医疗器械网络经营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

截至目前,共巡查网络销售“两品一械”经营企业48户次,约谈网络销售企业18户,约谈网络平台1户,发出《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18份,进一步规范了网络销售“两品一械”经营行为,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上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结合”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
下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个突出”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