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个突出”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

来源: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1-26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切实保障春节前和节日期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和市民出行安全,近日,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深入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为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突出公众聚集场所电梯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电梯的检验情况、安全标识、运行记录、维保记录以及各单位开展应急演练和春节期间的应急值守等内容,督促公共场所电梯使用单位组织开展安全风险自辨自评、事故隐患自查自纠,做好应急准备及电梯突发事件预案,建立健全电梯安全管理制度、风险评估机制、隐患排查闭环整治机制并抓好落实。

二是突出抓好重点监控设备的安全监管。对全市游乐场所、天然气充装单位、新能源供给单位等重点监控设备使用单位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安全附件、安全标识、设备运行记录和应急演练等方面的内容,要求各单位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落实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

三是突出对“超期未检”特种设备的核查工作。对现场确认已经停用或拆除的设备,要求使用单位尽快办理停用或注销手续;对于在用超期未检设备,责令使用单位立即停止使用,及时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四是突出事故案例宣传,提醒市民增强安全乘梯意识。通过各种渠道,及时提醒市民,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帮助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乘梯习惯。

截至目前,出动检查人员71人次,检查使用单位34户次,抽查特种设备29台套,消除安全隐患1处。

上一条: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两品一械”网络监管
下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个加强”强化春节期间市场监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