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计量专项检查

来源: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1-19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春节临近,为加强市场主体计量监督管理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连日来,姚安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中,紧盯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以集贸市场、商超、金银首饰店、眼镜店等节日大众消费计量市场为主展开。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存在使用未按要求检定或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是否存在使用改装或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行为,农贸市场、商超、粮油市场等重点场所有无设置符合要求的公平秤等情况。检查中,执法人员向经营户宣传了计量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经营者自律经营,保证计量结果真实可靠,有效提振消费者的消费信心。截至目前,共检查集贸市场11家次、商场超市17家次、眼镜制配店10家次、金银首饰店12家次,检查各类计量器具168台。

下一步,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强化节日期间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加大群众投诉举报查处力度,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幸福祥和、安全的节日市场环境。

上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个加强”强化春节期间市场监管
下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