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1-07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春节前,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专项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促进全社会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及自我防护意识。

宣传重点主要是保健食品的基本概念、功能声称、适用人群、标签标识等基本常识,以及广告管理、生产经营要求、主要监管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活动采取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板、开展现场咨询、开展社区宣传、落实校园食品安全辅导员制度,以及在经营场所设立保健食品安全消费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防骗指南和注意事项,介绍消费维权渠道,帮助消费者提高识假辨假能力,促进科学理性消费。活动中,将科普宣传与日常监管有机衔接,针对公众特别是老年人关切,突出“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核心理念,强调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使消费者真正了解保健食品,科学识别和理性消费保健食品。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检查乡镇(村)集市16个,检查保健食品经营户632户次。

上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计量专项检查
下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项措施防范草乌附片中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