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来源: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今年以来,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采取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并行的方式,以“五毛”食品、饮料、饼干、液体乳、糕点等为重点品种;以农村集贸市场、农村小卖部、城郊结合部、学校周边和农村集体聚餐活动等为重点区域和对象进行集中监督检查。按照网格化监管要求,从主体资格、经营条件、商品来源、包装标识、商标使用、宣传广告、商品质量等方面入手,全面清查市场,深入摸排,搜集线索,实现精准集中打击,严格市场准入;督促经营者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的要求贮存食品、落实索证索票和销售台账记录制度,亮证亮照经营,规范经营行为;对销售假冒伪劣、过期食品的,采取反查方式,追溯源头,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的经营行为。通过加强辖区内的食品治理,筑牢食品安全监管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截至目前,共检查农村食品经营户1072户,立案查处经营假冒伪劣食品案件8件。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内的食品市场监管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管齐下”加强电动车治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