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保障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0月以来,禄丰市局多措并举开展冬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扎实开展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对学校食堂关键环节的控制和监管,加强对食堂设备设施的检查,指导学校食堂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加工制作食品、指导督促学校食堂建立健全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采购记录制度。

二是全面落实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确每个环节每个岗位从业人员的责任;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确保采购、贮存、加工等关键环节安全可控。

三是加强食品安全的宣传教育与科学引导。发放宣传资料2100余份,进行食品安全警示教育和适时的食品安全风险提示,教育学生养成科学健康的饮食方式,养成安全卫生的良好饮食习惯,预防各类食物中毒事件和食源性疾患事故的发生。

四是加强学校师生饮用水管理。建立健全生活饮用水管理制度,对部分学校饮用水水样进行了抽检,针对检查和抽检存在的问题,及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76人次,执法车辆56辆次,抽查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户152户、餐饮经营户115户次,督促整改问题15个。

上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立三抓”强化食品安全应急体系建设
下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