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字”强化重点行业监管

来源: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11-16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一是排查求“细”。召开专题会议,对重热点行业监管中存在的风险进行逐项分析排查,针对排查出的监管风险点改进监管方式,做到规范有序监管。

二是责任求“明”。将监管责任以文件形式层层分解,逐级签订监管责任书,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人。

三是主体求“清”。综合年报公示和日常巡查信息,逐户核查辖区重点行业市场主体资质,确保主体信息准确有效。

四是检查求“实”。采取教育和督查相结合的方法,加强基层指导和考核,督促监管责任人将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五是制度求“优”。建立请示会商制度,以简报及局领导亲自汇报的形式定期向上级汇报,适时召开联席会、座谈会,努力营造齐抓共管的监管环境,确保重点行业监管工作实、成效好。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执法车辆20辆次,检查商场、超市、加油站、废旧收购、公共聚集等场所165户次,查处“7个专项行动”行政执法案件51件、查处卷烟案件9件、假冒伪劣商品案件5件。

上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管齐下”加强电动车治理
下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机构规范化药房建设达标率10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