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机构规范化药房建设达标率100%

来源:     作者: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11-10     作者: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安全,推动医疗机构“规范化药房”建设,积极创建“规范化药房建设达标单位”,给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今年以来,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卫生健康局全面持续推进医疗机构规范化药房建设。年内新增医疗机构规范药房38家,累计通过规范化药房建设132家,累计达标率为100%。

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服务与监管相结合的工作原则,通过制定方案、上门指导、实地督促整改、联合检查验收等方式加强对医疗机构药房、药库监督管理。通过授予“规范化药房建设达标单位”牌匾,对通过现场验收的医疗机构授予“规范化药房建设达标单位”牌匾,以此发挥以点带面、典型示范引路的作用,进一步激励和带动未达到规范化药房建设要求的医疗机构争取达到规范化药房建设标准。

医疗机构规范化药房建设的创建,有力推动了全县医疗机构药房药库管理朝着药房药库硬件设施及布局合理、规章制度健全、药品购进渠道合法、养护工作规范、台账记录完整的方向迈进,使各医疗机构对药品质量安全意识显著提高,药品使用行为更加规范有序,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筑起了一道防护墙。

上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字”强化重点行业监管
下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强化”加强农村消费维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