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强化”加强农村消费维权

来源: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11-10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加大农村消费维权工作力度,全面提高农村消费维权的及时性、便捷性、有效性,努力构建反应迅速,高效便民的农村消费维权体系。

一是强化农村消费维权宣传,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以开展假劣商品展览、发放宣传材料、解答咨询等方式,向消费者宣传假劣商品识别方法、法律法规、维权知识,努力构建企业自律、群众监督、市场监管部门监管的维权体系。

二是强化农村消费维权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作用,及时依法解决农村消费纠纷。

三是强化农村消费维权网络。积极推进“12315”申诉举报网络进农村、进市场、进商家活动,积极探索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有效途径。目前,禄丰市14个乡镇都建立了消协分会,在165行政村、社区、大型商场、超市等进立了消费者投诉站、“12315”申诉举报联络站“两站”。

四是强化拓宽农村维权领域。以农资商品质量为重点,开展以家电下乡产品、建材、房地产等商品质量和服务维权,开拓消费农村维权新领域,改进重点商品维权方式,加强对热点消费纠纷的调处工作。

五是强化食品、保健品广告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虚假广告、不正当竞争、坑农害农等违法行为,提高经营者自律意识,营造公平公正的农村市场环境和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

截至目前,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14件,其中投诉166件,举报4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82万元。

上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机构规范化药房建设达标率100%
下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把好三关”严查食品市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