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明确“三个重点”开展药品流通环节专项检查

来源:     作者: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9-28     作者: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4月份以来,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导向,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药品流通环节专项检查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一是明确重点检查对象。以近三年来严重、屡次违反药品GSP的药品经营企业,多次被投诉举报的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抽检检出不合格药品的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以及近两年内新开办的、频繁变更经营事项的药品经营企业为重点对象。

二是明确重点检查内容。以药品零售企业药品购销渠道、执业药师配备情况、处方药销售情况、药品零售连锁门店合规情况以及医疗机构使用药品的来源渠道合法性、使用药品质量情况、使用药品的储存管理情况为重点内容。

三是明确重点检查品种。以人血白蛋白、人免疫球蛋白等冷藏、冷冻类药品,含麻黄碱类、复方甘草片、地芬诺酸片等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疫情防控用药品,国家药品集中采购中选品种,高值降压降糖类、心脑血管类、抗肿瘤类等纳入医保药品,注射剂、儿童用药等高风险类药品为重点品种。

截至9月中旬,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248户次,医疗机构225家次,发出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16份,查办药品违法违规案件14件,货值金额4900元,没收药品64种,罚没款12万元,专项检查取得阶段性成效。通过专项检查,切实净化和维护药品流通秩序,保障药品质量安全。

上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