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旅游景区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来源: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9-16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中秋”、“国庆”来临之际,为提升全县旅游产业竞争力和游客满意度,切实保障游客饮食安全,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旅游景区(光禄古镇)及公路沿线餐饮、食品店监督检查。

一是齐抓共管,落实监管责任。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与旅游部门密切沟通协作,认真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制定有力措施,加强对旅游景区及公路沿线餐饮服务单位、农家乐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指导旅游景区公路沿线餐饮食品单位和农家乐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积极预防食物中毒,确保食品安全事故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和危害。

二是全面摸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对旅游景区及公路沿线餐饮单位和农家乐的基本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及时了解景区及公路沿线餐饮服务单位季节性开业或歇业情况。对餐饮单位结构布局、消洗设施、索证索票、人员培训、健康体检和食品储存、食品销售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风险排查,严厉查处采购和使用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肉类及其制品,以及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等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责令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

三是支持旅游工作,服务企业发展。简化旅游景区及公路沿线餐饮单位和农家乐办事流程,根据地区和民间活动特点,适时发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消费预警、提示。在景区入口处、旅游集散中心、餐饮服务单位大厅摆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单),公布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鼓励游客增强食品安全消费维权意识,形成全社会参与监督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的共治格局。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对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及农家乐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1份,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5处。

上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行动”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