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行动”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9-16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校园食品安全、食品经营主体违法行为等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重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你点我检”在开展。针对群众最关心的肉、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中瘦肉精、农药残留问题,充分用好检测车和各镇监管所快检设备,发挥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技术优势,深入农贸市场、超市和各乡镇,积极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快速检测服务,累计为现场群众免费提供瘦肉精、农药残留检测服务1250批次。

二是校园安全在保障。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治理,以校园周边餐饮店、食品经营店等为重点,严查主体资质、进货票据及台账等,严查销售“三无”产品、过期食品、“五毛食品”等行为,整治全县学校食堂83个,受教育学校食堂工作人员229名;“六T”实务管理实施83个,食堂安装摄像头219个,全县学校食堂100%实现了明厨亮灶;指导全县80多所学校食堂加大基础建设力度,严格按照“人流物流分开,生进熟出”的原则,重新合理设置布局,配备相应设备设施,改善食堂卫生条件,最大限度地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吃上安全放心校园餐。

三是违法行为在查处。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开展集中食品安全大检查一次大检查3次,出动执法车辆62辆次、执法人员362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主体18户次,检查食品销售主体2570户次、检查餐饮服务主体1795户次,检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9户次,组织监督抽查350批次,检查发现问题情况超过保质期食品150公斤,查办餐饮案件27件。

下一步,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广大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和守法经营意识,切实筑牢食品安全堡垒,为全县人民站好“舌尖安全岗”。

上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旅游景区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下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