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永仁县举行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来源:     作者: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9-07     作者: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9月6日,永仁县举行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各乡镇分管领导、乡镇食品安全办及卫生院院长和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县级医疗机构共108人观摩应急演练。

演练以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模拟演练了永定镇某村委会某村民小组某户举办婚宴发生食物中毒事故同时出现药品不良反应综合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演练按照事件发现与报告、先期处置与启动应急预案、处置与调查、响应终结逐科目分层次成功处置了该起食品药品突发事件。通过观摩学习,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置的内容和流程,提高乡镇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应对处置突发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应急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应急演练精心策划、组织有序、程序合规,处置妥善及时、反应快速、运行顺畅,达到演练预期目的。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及“净餐馆”达标示范店表彰大会
下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聚焦”全力护航中小学秋季开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