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聚焦”全力护航中小学秋季开学

来源: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9-02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确保秋季顺利复学,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度结合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深入辖区学校食堂、校园周边商场超市、便利店等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检查,精准发力、精准监管,为开学保驾护航。

一是聚焦隐患排查,严格风险管控。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强化全过程监管。检查学校落实食品卫生管理和责任制落实情况、学校食堂是否落实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检查校园及周边200米区域的食品经营店、食品加工小作坊的许可证照、环境卫生、食品来源和进货查验台账,以及是否存在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有毒有害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和“三无”产品等问题,检查学校周边餐饮店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经营问题,是否存在使用有毒有害、腐烂变质、污秽不洁等原料和无检验合格证明的肉类生产加工食品的行为;检查清理校园及周边乱摆放摊点占道经营行为。

二是聚焦过程监管,构建共治体系。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严把原材料购进关,对存在问题的供应商依法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警告处罚5家次。持续开展学校食材配送企业专项督查6户次,对部分学校食材配送商进行约谈3次,将相关情况通报县教育体育局,构建多方共治体系。

三是聚焦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协调教育等部门和属地政府食安办,开展2021年秋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共整治了全县学校食堂83个,受教育学校食堂工作人员229名,“六T”实务管理实施83个,食堂安装了摄像头219个,全县学校食堂100%实现了明厨亮灶。

截至目前,对全县104所学校进行了培训指导,共出动执法人员256人次,检查白酒、米线、糕点加工小作坊69户,检查超市、门店638户,检查学校食堂83户,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10场次,参训食品安全从业人员600余人次,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8000余份。

上一条:永仁县举行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下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提前”加强月饼市场监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