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加强”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

来源: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8-10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今年以来,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注册制度便利化为目标,以“宽进严管”为原则,通过采取有效措施,结合实际认真部署,确保商事登记制度改革顺利实施,有效激活市场主体活力。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市场主体28444户。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激发创业热情。充分利用宣传车、网站等载体和日常巡查检查,加大对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注册资本认缴制度和前置改后置等内容的宣传力度,引导各类市场主体按照新制度办理注册登记;同时,切实推进商事登记便利化,使创业成本大幅降低,并降低经营场所等准入门槛,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激发创业热情,优化市场创业环境。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举办一系列专题培训,组织相关业务人员深入学习,使其第一时间熟练掌握有关新修改的法律法规、规章和登记规范的要求,切实提高业务技能,为创业者提供优质的政策咨询服务。

三是加强流程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以登记制度改革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完善窗口设置、简化办照环节、缩短办事时间,全面推行“一审一核”、“首办负责制”等服务制度,为企业群众提供专业化、便利化的登记注册服务。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完善工作监督机制,窗口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向办事企业群众宣传并解答商事登记有关问题,认真、及时办理企业群众咨询和相关业务。积极推行手续告知“一口清”,将所需资料和所有程序一次性书面全部告知当事人,形成了事前咨询“一口清”,事中指导“一次明”,办理过程“一次成”的良好局面。今年以来,办事群众通过“查询评价系统”对窗口服务进行评价,满意率达99%以上。

上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排查整治农村集体聚餐风险隐患
下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全面加强暑期食品安全监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