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全面加强暑期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7-28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时值暑期雨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增多,双柏局高度重视,全面加强暑期食品安全监管,严防食品安全事故,护航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监管责任。把暑期食品安全监管作为夏季重点工作内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分析研究当前安全消费形势,针对监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行之有效地实施方案,做到任务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到位。

二是重点排查,确保食品安全。加强食品市场巡查力度,重点加强对高温、潮湿条件下易变质食品的检查力度,对受淋、受潮、受浸及假劣食品就地封存并及时处理,指导经营户做好雨季食品及原料的储存、养护工作;加强对餐饮单位的检查力度,严防其使用浸泡变质食品原料,杜绝食源性疾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全。6月以来,全县共检查食品、餐饮经营店3286户次。

三是加大宣传,提高安全意识。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夏季食品安全知识,提醒群众加强鉴别,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品,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6月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4280份,利用街天集中宣传12次,检查野生食用菌市场24次。

四是加强值守,做好应急处置。进一步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电话、信函、12315专线等投诉举报渠道,进一步规范投诉举报受理工作,依法受理群众的投诉和业务咨询,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管理,确保反应迅速及时、处置科学得当。

截至目前,暑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362人次,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落实改进,辖区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上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加强”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
下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汛期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