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汛期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来源: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7-28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保证汛期特种设备安全有效运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强监管、优服务、提质量、保安全、防风险”为基本目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汛期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安全大检查针对汛期特种设备运行特点和风险点,把辖区内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充气站及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医院等重点场所在用特种设备,列入汛期全县重点监控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深入现场重点检查电梯、气站、锅炉、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运行状况,对设备的使用登记情况、设备本体及安全附件的定期检验报告、作业人员持证情况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要求各使用单位要加大对设备运行关键点的监控,勤检查维修,确保汛期设备安全运行。检查过程中,向特种设备责任人贯宣相关法律法规,指导单位建立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督促其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等措施,同时,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加强巡查巡检,对隐患不能及时消除和缺乏安全保障的特种设备,坚决停止使用。

截至目前,出动检查人员36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0家次,检查各类特种设备100余台次,现场督促整改隐患台账不完善、未按规定张贴安全注意事项等问题3项,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下一步,将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持续加强汛期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确保汛期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全面加强暑期食品安全监管
下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汛期药品安全监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