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汛期药品安全监管

来源:     作者: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7-22     作者: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确保人民群众汛期用药安全,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做好汛期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大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力度,切实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环节、重点单位的药品质量监管。

检查以发热类、防治皮肤病类、肠道传染病类、抗生素类、注射剂类、消毒类等汛期常用药品为重点,以零售药店(特别是经营中药饮片的药店)、村卫生室、个体诊所、乡镇卫生院、城乡集贸市场经营中药材摊贩为重点单位。重点检查各涉药单位药品储存条件、药品的验收、养护等工作以及药品过期失效、受潮和变质。检查中对发现的被雨水污染、发生霉变潮解等情况的药品坚决予以清理下架并销毁,同时,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强化值班信息报告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发现特别重大、重大级别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积极向上级部门报告,注重了解预警性、苗头性信息,做到早监测、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30台次,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医疗机构30家、检查药品经营企业48家,抽检药品12批次,发出《市场检查告知书》68份,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当场监督销毁无法清楚识别中药材粉末4袋,查处医疗器械违法案件2件,查处药品违法案件2件。

上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汛期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查看三加强”开展水泥制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