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自动售货经营网点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     作者: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1-13     作者: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确保消费群众在自动售货网点购买食品的安全,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及食品安全管理人责任,保证全市食品自动售卖网点的食品来源可靠,食品质量安全。

一是查清底数,建立台账。各市场监管所对全市自动售卖网点进行了全面清理,确认售卖机器投放地点和投放主体,建立了各点位的监管台账,对3家公司设置的44个自动售卖网点进行登记造册,为下步监管工作打下了基础。

二是强化监管,行政约谈。为督促自动售卖网点设置公司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管理责任,对全市3家自动售卖网点设置公司进行了行政约谈,要求3家单位切实履行起食品安全管理责任,确保投入市场的食品索证索票齐全、管理制度健全、食品源头可追溯,并且保证投入市场的预包装食品有效期或保质期在6个月(含6个月)以上,从根本上保证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三是备案登记,持证上岗。针对各自动售卖网点无固定门店场所的实际情况,制定下发《关于加强自动售货经营食品安全许可、监管工作指导意见(试行)》,明确要求所有售卖点进行食品经营许可备案管理,对设置机器和场所环境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同时,设备的检查和维修人员必须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方可开展工作。通过系列措施的落实,最终实现所有自动售货点的食品经营持证上岗。相关的备案工作自在开展中,不久广大消费者可以在每台机器上看到相关的备案登记情况。

上一条: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确保春节市场安全稳定
下一条: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完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体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