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确保春节市场安全稳定

来源:     作者: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1-14     作者: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春节将至,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密部署、狠抓落实,聚焦节日期间群众消费热点,不断提升对食品药品领域的无死角、深层次的执法力度,有力确保全县节前市场平稳安全。

一是精心组织,做好节日市场安全的“守护者”。以上级关于两节期间的系列专项行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细化措施方案、明确职责任务、强化跟踪问效、狠抓责任落实,对发现的问题的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理。

二是从严执法,种好节日市场安全的“责任田”。坚持以查摆问题为导向,从严执法,更好维护市场安全。根据节日期间食品消费传统和热点,重点突出功能类保健食品、熟肉制品、禽蛋制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物品等大宗消费产品开展了专项执法行动。先后出动执法人员23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560户,餐饮经营户270户,查办食品案件3件、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12家。

三是重心下沉,织牢节日市场安全的“防护网”。选派骨干参与到各个乡镇的春节节日市场专项检查工作,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着眼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先后就发现的问题为基层市场监管所有提出多条合理化建议,有力推动乡镇市场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织牢了乡镇市场监管安全防护网。

四是开展节日市场专项检查行动无死角全覆盖。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原则,抓好执法各项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不断提升全县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

上一条: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字诀”维护节前市场稳定
下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自动售货经营网点食品安全监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