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提前”加强月饼市场监管

来源:     作者: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9-17     作者: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中秋节即将来临,为确保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入口”关,“三个提前”加强月饼市场监管。

一是提前介入,加强流通环节月饼监管。9月初月饼陆续上市,认真检查月饼供货商的证照、经销商索要的票证通票据等,仔细查看月饼包装上的标识、配料、食品添加剂、保质期、生产日期及标识标注等信息是否齐全,加强对现制制售月饼加工现场的卫生、储藏条件等的检查,杜绝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月饼在市面上销售。

二是提前宣传,提高消费者的辨别能力和维权意识。通过在街道、学校门口设立宣传台,提前向消费者发出安全消费警示,告知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要查看配料表、生产日期、索要并保留购物票据等注意事项,并公布投诉电话,提醒消费者发现或购买到不合格月饼时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维护自身权益。

三是提前规范,确保市场秩序井然。联合公安、卫生以及城管等部门,加大巡查和宣传力度,让不安全的月饼远离市场;同时到社区和企业张贴食品安全宣传单,让不安全的月饼没有市场。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检查月饼经营户29户次,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4份。

上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加强”开展无证无照专项整治
下一条: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措施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