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加强”开展无证无照专项整治

来源: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9-17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营造更优营商环境,有效遏制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今年以来,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遵循“政府领导、部门协同、综合治理、惩教结合”的原则,以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为主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无证无照经营专项整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查无”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工作目标,明确整治范围和重点,压实“网格化”岗位监管责任,围绕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强化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查处无证无照经营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耐心向经营者讲解法律法规,增强经营者自律意识;发动群众及时举报无证无照违法行为,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宣传,营造全社会抵制、打击无证无照经营活动的舆论氛围。

三是加强执法监督。坚持查处与引导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重点加大对各行业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坚决制止和打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维护好公平有序的公共秩序和市场环境,全力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壮大。

四是加强部门协作。加强与公安等“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联席会议领导成员”部门的密切配合,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形成对无照经营清理工作齐抓共管的局面。

五是加强维权服务。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网络作用,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24小时投诉热线畅通,依法处理投诉举报,做到有报必查,查必有果,果必反馈。

截至目前,共排查无证无照经营主体241户,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200余份,立案查处无证无照经营食品案件1起。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狠抓“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
下一条: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提前”加强月饼市场监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