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措施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来源:     作者: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9-17     作者: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近期,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引导餐饮服务单位厉行节约,强化餐饮服务单位学习教育,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是强化培训教育,鼓励全员参与。结合“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的开展,深入县城各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宣传,先后召集城区658家餐饮单位负责人、263个市场开办者和市场内经营者召开专题培训会议2场次,发放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和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进一步提高经营户意识。

二是突出监管重点,加强日常管理。将“文明用餐”“制止餐桌浪费”行动同日常监管相结合,以县城区14家中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学校及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为重点,全面开展监督检查,严把证照许可关,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在醒目位置摆放“使用公勺公筷”“适量点餐,杜绝浪费”等文明用餐提示牌,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切实履行,将厉行节约纳入食品安全加工、服务全过程。

三是广泛宣传动员,开展倡议活动。在全县爱国卫生“7+3”专项行动第二次调度会议暨业务培训会议上,就“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向全县各部门进行倡议,并向部分单位食堂主管部门进行了要求,带头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倡导“光盘行动”剩余食品主动打包,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

上一条: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提前”加强月饼市场监管
下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抓实“三进市场主体”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