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五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作者: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11-26     作者: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一是紧扣廉政风险点,强化“讲责”意识,增强约束力。针对市场监管职能在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队伍管理权以及在人、财、物管理等权力运行中可能产生的廉政风险,认真查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党员干部的教育、各项制度的落实、专项工作的完成情况等存在的不足,并进行专题分析,查明责任人、责任情况,制订廉政防范措施,制作了廉政风险点防范、廉政教育宣传字画,时刻提醒干部加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

二是紧扣述职述廉,强化“评责”意识,打造公信力。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与“述职述廉”、政风行风评议结合起来,严肃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评先树优,强化责任目标考核。

三是紧扣岗位练兵,强化“践责”意识,提升学习力。根据责任人履行责任的情况,加强对工作的专项督办、专项整治,促进责任人严格履行责任。通过举办和参加各类岗位练兵、能手评比、案卷评查等一系列活动,达到了练思想、练作风、练业务的目的。

四是紧扣法定职责,强化“定责”意识,强化履职力。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层层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主体、责任目标、责任内容。

五是紧扣服务发展,强化“追责”意识,深化执行力。把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放在优化服务上,转变服务观念,助推非公经济发展,为企业提供商标注册、合同指导、登记注册等服务事项,强化责任追究,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在州公务中心第十五届职工运动会篮球赛中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民解​忧暖人心扶贫助困显真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