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民解​忧暖人心扶贫助困显真情

来源:     作者:驻琅井扶贫工作队     发布日期:2019-11-15     作者:驻琅井扶贫工作队    点击:[] 次

在扶贫工作中,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既重视“造血式扶贫”也重视“输血式扶贫”,针对患重病、身体残疾和在校大学生等特殊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施策,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确保扶贫路上不落下一人。

近日,楚雄州市场监管局收到结对帮扶禄丰县妥安乡琅井村委会村民刘永贵送来的感谢信,感谢州局干部职工对他的无私帮助。刘永贵患糖尿病多年并引发多种并发症(高血压、2型糖尿病、双眼白内障,左眼玻璃体混浊,有眼玻璃体积血,视网膜右眼V-VI期,左眼VI期等)。2019年,因高血压致左眼玻璃体切除。其家境贫寒,无力承担相关后续医疗费用。州局驻村队员及挂包干部了解情况后,及时主动通过“互联网+扶贫”的方式,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为刘永贵积极捐款5000元,帮其渡过难关 。州局全体职工精准帮扶贫困户的行为,既解决了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又体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截至2019年10月底,琅井村累计脱贫173户、532人,贫困发生率已降低致0.72%,将实现整村脱贫出列的目标。

上一条: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五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下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四举措”不断夯实党建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