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六举措”扎实开展挂包帮扶工作

来源:     作者:武定县局     发布日期:2019-08-02     作者:武定县局    点击:[] 次

2019年,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围绕贫困户脱贫退出“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落实六项措施扎实开展挂包帮扶工作。

一是摸清村情贫情。定点帮扶的岔河村委会下辖12个自然村(村民小组),主要居住有汉族、彝族、傈僳族、苗族,有463户1924人,岔河村委会少数民族人口1425人,占总人口的74.06%。岔河村党总支下设8个党支部,现有党员82人(含驻村扶贫工作队党员3名)。全村耕地面积2234亩,其中水田346亩,旱地1888亩,距离白路镇政府15.7公里,种植业主要是烤烟、青豌豆、长寿仁豌豆、玉米等,养殖以黑山羊、黄牛、生猪、家禽等为主。目前,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05户828人,未脱贫9户26人,贫困发生率为1.35%,岔河行政村于2017年整村脱贫出列。

二是开展入户走访。按照武定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全局45名挂包干部多次深入205户结对贫困户家中走访座谈,了解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共同研究制定帮扶措施,同时,开展感恩教育和扶志扶智教育,让结对贫困户从思想上遏制等靠要思想,树立勤劳致富的理念,培养节约用钱,讲究卫生等良好习惯。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在每周一召开的职工例会上,组织传达脱贫攻坚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业务,守底线,促脱贫。同时,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每周由1名局领导带队,3名工作人员组成扶贫工作组,深入所挂包的村委会,配合乡、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帮扶村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四是推动整改落实。针对各级督查组到武定督查时发现的问题,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做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倒逼驻村帮扶工作务实有效,确保帮扶村顺利摘帽、如期脱贫,绝不掉队。

五是强化组织保障。局党委坚持工作力量优先配备,抽派5名年富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驻村开展工作,其中3人在岔河村委会,2人在毕家村委会,并为每位工作队员落实驻村工作经费5000元,为驻村工作队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确保驻村干部真正沉下去、蹲得住、帮得好。

六是加强扶贫物资质量监管。加大对扶贫人畜饮水工程原材料、太阳能路灯、水泥的质量监管力度。联合县扶贫办,对扶贫工程招标产品质量进行监督抽查,扶贫验收项目必须出具质量检验合格报告,才能验收付款。

 

上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四举措”不断夯实党建基础
下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三字”抓党风廉政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