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三字”抓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2-19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三字”抓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围绕“防”字抓教育。“抓思想”,深扎廉洁自律思想根子,从严抓教育,从根子上管住思想、筑牢防线。组织理论学习教育、自上而下坚持抓教育先抓自身、教育者先受教育,通过政治思想教育,铸牢党员干部信仰之魂、补足精神之钙。“集中学”,对上级部门关于廉政建设的精神和要求逢会必讲,围绕职能领域廉政风险点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把上级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文件、通知要求作为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内容,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学习讨论,树立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常提醒”,组织开展领导上党课,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学习正反两面典型材料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利用单位微信、QQ工作群、宣传栏等信息载体进行廉政日常叮嘱,特别在年末岁尾、节假日和执法工作中作重点提醒。

二是围绕“严”字抓制度。立起行为规矩,从严抓用权,切实抓好各级党风廉政工作制度的贯彻落实,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以制度规范的有效机制。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依靠集体限制个体权力,问题上会、程序到位。抓单位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等工作落实,在财务管理、工程建设、公务接待等各方面严守规定,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持公开透明全面监督,把权力晒在“阳光下”。

三是围绕“全”字抓监督。坚持依法从严执纪,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不断拓宽监督领域全方位接受监督,将执纪监督向党政工作全领域延伸,向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延伸。以政风行风民主评议活动为抓手,开展“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单位”、“四亮四评”、“三亮四进”活动,组织开展“大走访”,通过发放征询意见函、召开座谈会、执法回访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六举措”扎实开展挂包帮扶工作
下一条:​双柏市场监督管理局五举措提升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