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双柏市场监督管理局五举措提升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

来源: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1-23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双柏市场监督管理局五举措提升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


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深入推进“三亮一创”等有效载体,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晋级升星·好花更红”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创建工作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把工作细化到点,落实到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具体牵头组织实施,其他股室、所协助抓好相关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指导基层党支部开展好创建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局党委所属15个党支部,目前创建已达标的有9个。

二是立足实际,加强创建保障。结合本单位实际健全完善考核评价的指标体系,不断提升星级管理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要把开展“晋级升星·好花更红”党支部规范化创建工作与学习型、创新型、发展型、服务型党组织创建结合起来,为完成本单位中心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目前局党委已命名“共产党员示范店”8个,“共产党员示范岗”2个。

三是大力宣传,营造创建氛围。广泛宣传发动,大力培树一批先进典型,充分调动和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积极营造晋级升星的浓厚氛围,当前局党委已培树先进基层党支部1个,逐级评选出优秀党员16名。

四是加强驻村共建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是提高村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定期或不定期派业务骨干配合村委会,通过在社区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等方式,进村入户开展《食品安全法》宣传活动。二是创新帮扶方式,通过走访慰问、发展产业、发展微企、争取项目、送政策、送温暖、捐赠物资、制定发展规划、结对帮扶、解决困难等多种帮扶方式,增强“造血”功能,创造致富有利条件,搭建致富桥梁,提高村民致富能力。

五是着力打造机关党建品牌。以基层党组织开展“晋级升星·好花更红”党支部规范化创建工作为契机,重点培育“新征程、心服务”党建品牌,着力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上下狠功夫,进一步巩固机关党建示范带动作用,围绕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方面出实招,培育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加强市场监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上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三字”抓党风廉政建设
下一条:楚雄州质监局机关党委对直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进行考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