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职工立业展风采共筑清廉幸福家”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4-24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筑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家庭廉洁防线,深入推进“清廉楚雄”“清廉市场监管”建设,4月23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职工立业展风采共筑清廉幸福家”主题演讲比赛。

活动中,9位参赛选手分别以“家风无言润物无声”、“良好家风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石”、“弘扬廉洁文化、传承清廉家风”等为题,用自信饱满的姿态、慷慨激昂、真挚朴素的语言、真实感人的故事,热情讴歌身边和自己家庭的好家风典型事迹,动情讲述良好家风的经验做法,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新时代的良好家风和个人对弘扬廉洁文化、筑牢“清廉家风”的认识与体会。通过讲述真实生动的故事感染人、鼓舞人、凝聚人,传递了风清气正的正能量,激励了广大干部职工在平凡岗位上砥砺前行,建功立业。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以清廉家风涵养清风正气,做廉洁文化的传承者、守护者、倡导者。

党组成员、副局长彭长达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是建设清廉家风需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家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加强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规党纪的具体举措,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二是建设清廉家风需要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要当好清廉家风传承者、引领者和守护者。三是建设清廉家风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从转变观念着手、从加强监督着力、从长效管理着眼,促使清廉家风建设成为千家万户的自觉行动。

通过此次主题演讲比赛,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优良作风和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楚雄篇章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3年第二期“市场监管大讲堂—大学习 大提升”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