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4-24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 次

4月23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竣珲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督办、二级、三级高级主办、支部书记和局机关各科室、事业单位、高新区分局负责人参会。

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彭长达传达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全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和州委州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州直机关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建业务培训班精神,并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分析了形势和存在的短板弱项,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竣珲作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州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党委各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抓手,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在稳增长、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等工作和疫情防控、市场主体倍增及创文创卫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局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强保障。去年机关党建工作在创建党建品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云岭先锋智慧党建和打造清廉机关和模范机关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局机关党建基础工作是比较扎实的,总体来说是值得肯定的。

会议指出,要正视存在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逐项梳理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和标准要求,确保逐项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是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一年,一要高举思想旗帜,把“围绕中心”作为根本要求贯穿到机关党建各个方面。要确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强化政治功能,强化责任落实,做好结合文章。二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把“建设队伍”作为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保证。要强化组织功能;要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综合素质能力;要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三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把“服务群众”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持续开展“两个革命”,充分发挥机关纪委作用。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职工立业展风采共筑清廉幸福家”主题演讲比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