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3-18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 次

3月18日,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主持召开2023年党组第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督办、二级高级主办、三级高级主办和局机关、高新区分局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重要文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楚雄篇章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计划,组织全局上下迅速在全局兴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二要突出重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聚焦市场主体关切,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营造各类市场主体竞相发展的良好环境;采取有力措施,积极主动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三要做好结合文章。要对标对表2023年州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结合市场监管实际,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州委“一极三区”建设,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快推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更好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开展“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惠民行动”,持续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助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加强“三品一特”安全监管,抓好消费者权益保护、涉疫药械稳价保质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主动认领任务,实行清单式管理,逐项研究具体抓好落实。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