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定点帮扶入户走访暨联系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爱心捐赠活动

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1-11     作者:办公室    点击:[] 次

为认真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关于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强化定点帮扶责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11月9日至10日,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程宗文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及60名干部职工分两批到禄丰县妥安乡横路村委会和琅井村委会,开展定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并在琅井村委会举行了云南豪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助力妥安乡乡村振兴爱心捐赠仪式。

按照入户走访工作要求,党组书记程宗文,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忠海、陈春富、罗永高带头深入结对帮扶对象家中,坚持问题导向面对面了解结对户生产生活、新冠疫苗接种及等情况,针对帮扶户提出的旧房拆除补助金兑付等存在的困难问题逐一给其建议要求驻村干部及时反映帮助解决。结对帮户干部职工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分组实地走访结对帮扶户,针对单位人员变动、结对户调整等实际,认真核对2021年“挂包帮”“转走访”帮扶卡、收入明白卡、政策享受明白卡相关信息,更新挂包干部个人信息,认真填写《禄丰市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脱贫户稳定脱贫情况核实表》,同时做好走访记录,掌握家庭基本情况变化,了解“急难愁盼”问题。

9日下午,在琅井村委会州局与云南豪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云南豪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助力妥安乡乡村振兴爱心捐赠仪式,云南豪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价值5.1万元的10台豪祥微耕机捐赠给琅井村和横路村。陈春富主持捐赠仪式,罗永高和云南豪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何显华经理分别在捐赠仪式上讲话、程宗文为何显华经理颁发荣誉证书、何显华经理向村民代表交接捐赠牌、禄丰市妥安乡党委书记李燕宏在捐赠仪式上发表了讲话。

捐赠仪式上,党组书记程宗文指出,云南豪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想百姓生产之所想、急百姓生产之所需、解群众生产之所困,慷慨解囊,助力两村脱贫攻坚,造福贫困群众这一义举,定能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强大的动力,科技兴农发展步伐将会越来越快,两个村委会一定要管护好、使用好装备,为群众农业生产的提质增效发挥更大效用,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要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入为农服务的企业,用科技兴农加快我们妥安乡的农村产业发展步伐,做大做强优势农产品,让大家生活更富裕,由产业兴旺促进乡村振兴向前推进,不断凝聚力量,为禄丰市妥安乡乡村振兴作出更多的贡献。

捐赠仪式结束后,入户走访的全体干部职工与企业、琅井村委会和横路村委会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企业技术代表驾驶装备到田间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下半年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顺利通过考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