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多形式开展2021年“敬老月”活动

来源:     作者:离退休人员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1-03     作者:离退休人员办公室    点击:[] 次

 2021年的10月,是全国第12个“敬老月”。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氛围,10月份,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活动主题,多种形式开展了2021年“敬老月”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开展一个活动。组织开展“敬老节”慰问退休人员活动,州局及下属单位共慰问退休人员102人,慰问金额28440元。深入获得“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的4位老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二是推进两个行动。持续开展“智慧助老”行动。引导退休人员正确认识网络信息和智能技术,广泛宣传老年人防网络诈骗指导手册,切实增强风险意识;针对老同志“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不能用”智能手机的问题,帮助退休老同志正确使用智能手机进行操作,方便及时掌握和了解老同志的思想和生活状况,将国家政策、老同志自身好的做法和想法相互传递,在思想上与时俱进。持续开展广告监管“护苗助老”行动。聚焦“守护夕阳红” 和“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两大重点领域,4月以来在全州范围内持续开展“护苗助老” 虚假违法广告整治。截至10月底,共监测检查“守护夕阳红” 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820条次,处理涉嫌违法线索23条, 开展行政指导22次,立案查处违法案件3件,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打造了更为放心、安心、舒心的消费生活环境。

三是召开三个会议。先后召开了集中参观学习会、退休人员情况通报会、重阳节座谈会,向老同志传达学习了楚雄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州市场监管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顺利通过考核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退休人员情况通报会暨重阳节座谈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