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7-23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 次

7月21日下午至23日上午,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机关各科室、高新区分局、州食品药品检验所和州质检中心负责人共50人参加。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指导。

在7月21日全体自学的基础上,7月22日参会人员到楚雄市子午镇云龙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并集中学习研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等系列活动,接受“体验式”红色教育,学党史、忆初心,汲取奋进的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基地教官的带领下,大家身穿绿军装、头戴解放帽,整齐列队来到云龙烈士陵园、云龙烈士纪念馆,深切缅怀1950年双柏县征粮剿匪战斗中英勇牺牲的28位革命先烈。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列队肃立默哀,敬献鲜花、鞠躬致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与哀思;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心和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全体人员随后参观了上世纪五十年代双柏县委的旧址老县委办公楼,将曾经设置在这里的组织部、宣传部、妇联、团委、工会等部门进行了还原,再现了当年艰苦的办公环境。在以“百年辉煌、红色云龙”为主题的综合展厅,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个个历史场景,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农耕博物馆、观看了红色电影《百团大战》。通过红色文化的洗礼,全体同志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激发奋进力量。

在下午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党组书记程宗文作学习动员;党组成员、局长杨柳围绕“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聚精会神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中心发言,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扛牢压实责任,统筹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三是坚持目标导向,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并要求,一要迅速组织学习,在深刻领会精神上下功夫;聚焦目标要求,在推动任务落地上见行动;三要立足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在抓好统筹推进上求实效。

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忠海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程宗文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切实增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政治自觉。并强调,一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为国家、民族、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二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经验启示,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要深刻认识百年奋斗的主题,一切为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四要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永远不失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五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在全局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统一思想认识、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培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加强模范机关建设。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分析研判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分赴横路、琅井村委会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