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分析研判会议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8-06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 次

8月6日上午,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党组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分析研判会议,党组班子成员、办公室、人事科、综合科、党委办负责人共11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咏梅到会指导。

会上,6位党组成员、副局长依次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一岗双责”情况、存在问题、下半年对策措施向局党组作了报告。

党组书记程宗文对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扎牢制度笼子、坚持选人用人的政治标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方面、认真开展“十个一”警示教育七大特点。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做好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提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在全局上下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三是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对标对表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各项任务;四是要狠抓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五是要当好“六个示范”标杆;六是要以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作为检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的标尺。

党组书记程宗文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守纪律、抓落实;二是要讲学习、增能力、强素质;三是要讲职责、依法办、秉公办;四是要讲担当、优服务、善宣传;五是要讲正气、转作风、保廉洁;六是要讲修养、重诚信、促和谐。

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咏梅作指导讲话,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报告主题明确,指出五个方面的特点亮点,一是政治站位非常高,思想非常统一;二是领导示范带头作用好,提醒监督到位;三是认真查找风险点,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四是扎实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五是主动服务大局,服务经济发展到位。就下步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定期分析研判;二是要强化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四是要强化正风肃纪;五是要强化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整治;六是要强化巡视巡察存在问题整改落实;七是强化导向引领作用。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六个抓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六度”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