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 次

4月1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1年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咏梅传达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重在讲政治、全面从严治党重在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守纪律的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

党组书记程宗文指出,过去一年,局党组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源头治理,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廉政建设;健全维护群众利益工作机制,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明显,确保了“十三五”市场监管工作圆满收官,实现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党组书记程宗文要求,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楚雄行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要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二要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促进政治监督实效化;三要持续将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要坚持稳中求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六要涵养积极健康的政治生态文化;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净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永高在主持中要求,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一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主动顺应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局党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新的一年开新局、聚新力、展新貌、立新业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党组书记程宗文书记对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廉政集体谈话。局机关、高新区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和事业单位班子成员近140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文明单位创建动员大会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