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1-14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 次

1月14日上午,楚雄州市场监管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党组书记程宗文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局二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和局机关、开发区分局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共计48人参加学习。

党组书记程宗文同志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局长杨柳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编制好全州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作专题发言中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二要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三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四要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五要准确把握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重要意义。

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忠海、罗永高、彭长达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实际,围绕《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高质量跨越发展》、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以信用建设为抓手,努力提升法治化水平》作了专题发言。

党组书记程宗文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要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统战工作,聚焦助力高质量发展。要认清形势、全面理解、聚焦工作。二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更高水平的全州民营经济发展。要下好“先手棋”,保民营企业存量;出好“组合拳”,提民营企业竞争力;打好“攻坚战”,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制市场监管工作。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主动扛起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责任。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的民主生活会。要认真组织学习,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精心准备,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格遵循组织程序。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观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警示教育片
下一条: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巩固提升州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