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老干部工作“三个强化”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作者:离退休人员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3-26     作者:离退休人员办公室    点击:[] 次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利用退休干部微信群和退休党支部微信群,开展网上主题党日,及时转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及要求,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引导退休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强化精准服务保障,通过各类信息平台广泛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和方法,广泛传达《致全州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的倡议书》,及时把疫情期间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关怀和问候送到退休干部中,认真落实联系制度,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对退休干部逐一联系、了解行踪、掌握动态、解决困难,引导做好自我防护。1月份以来,离退办及时向退休干部传播疫情防控、自我防护等信息、知识70余条,及时排查退休干部行踪并上报报表。

三是强化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好2020年退休干部报刊征订费用报销及对个人征订报刊费用的返还工作,指导退休党员安装使用“一部手机治理通”APP,及时为生病住院退休干部办理住院手续和职工医疗互助报销,并看望生病住院退休干部,按时为年满80周岁的退休干部申报并办理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保健补助金,为退休干部办理慢性病医保。进一步健全完善退休干部和离退休干部遗属名册,方便及时排查行踪和提供服务。充分利用退休党支部微信群,积极开展党建工作,按月开展网上主题党日活动,加强退休党员教育和管理。

上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进”规范运作打造市场监管廉政文化
下一条: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坚持“五带头”抓好各项工作开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