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坚持“五带头”抓好各项工作开展

来源:     作者: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2-05     作者: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今年以来,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在全局内深入开展“从我做起,对我监督,向我看齐”承诺践诺活动,一级践诺一级,层层监督制度,促进中层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共同的事业追求增进班子和谐,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干事创业局面。

一是带头讲规矩,守纪律。熟知纪律。熟悉各项制度要求和纪律规定,对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熟记于心,做到心中有数;执行纪律。领导班子带头执行纪律规定,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能做,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起到上行下效的正面带动效应;严肃纪律。班子成员真正履行好“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制,切实抓好分管股(室)、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摒弃“好人主义”思想,敢抓敢管。

二是带头讲团结,顾大局。做讲团结的表率。每名班子成员加强自身修养,带头讲团结,遇事多换位思考,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加强团队协作。班子成员之间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做到补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班子之间倡导和营造相互团结、相互尊重的工作氛围,形成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持民主集中统一原则,形成整体合力。不断提高领导决策水平,维护班子的团结和威信。

三是带头讲学习,提素质。班子成员做带头学习的典范,带头学习政治业务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把干工作的过程当作培养自己人格力量和提升自己精神境界的过程。以“讲学习、提素质”为目标,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宗旨,在全局上下形成读书尚学,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服务发展、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本领。

四是带头讲效率,强执行。工作早谋划,对每项工作责任细化,加强过程控制,有计划、有安排、有督办、有小结,确保落实到位。摒弃囫囵吞枣式的盲目执行,教条式地执行,把上级精神与本局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因地制宜。

五是带头讲政治,树理念。班子成员在工作中时时刻刻用新的理念、新的思维、新的眼光审视自己的思想和认知水平,时时刻刻带头讲政治,传递正能量,不说负面话。每名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确保队伍思想不乱、士气不散、干劲不减,确保队伍在不出事的前提下全面履职尽责到位。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老干部工作“三个强化”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抓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