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进”规范运作打造市场监管廉政文化

来源: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4-29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双柏县局以“三进入”为载体,不断培育具有市场监管特色的廉政文化,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工作氛围,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以建立廉政平台、创优服务环境为主题,实施廉政文化进机关。以读廉政书、看廉政片、听廉政课、写廉政文、做廉政人“五廉”教育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形式、创建阵地开展一系列廉政文化活动。在县局机关投资14300元筹建廉政文化“一廉堂”,全局干部创作廉政警句格言、书法、刺绣、摄影、散文、绘画等10余种形式的作品253件,彰显市场监管干部思廉、助廉、育廉、促廉的心得和感悟,展示市场监管部门廉政文化建设的理念和成果。不定期举办廉政专题讲座,邀请部分老干部走进办公室与机关干部谈廉心、讲廉话、话廉政。积极组织观看模范先进事迹及教育警示电影、录像、光碟,挖掘系统内勤政廉政先进个人典型及事迹在工作平台互相交流学习,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对干部职工进行激励和警示教育。

二是以树立清廉所风,构建和谐市监所为主题,实施廉政文化进市场监管所。实施廉政文化进基层,推进全局上下一盘棋的建设网络。根据市场监管所内部环境,将廉政警句、诗词、摄影、书画上墙,形成清风墙、清风廊,充分利用黑板报、布标刊载廉政文化知识,使办公场所处处洋溢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使干部职工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政教育。在市监所设立“市监信箱”,征集民意,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

三是以争创廉洁家庭,共筑反腐防线为主题,实施廉政文化进家庭。通过向全局干部职工及家属发送廉政慰问信,召开家庭廉政文化座谈会等活动,筑牢家庭廉政防线。加强对干部职工家属的廉政教育,倡导他们常吹“廉政风”,常敲“廉政钟”,增设“防腐门”,严把“廉门关”。每季度举办一次家庭助廉座谈会,与干部家属算好“三笔账”、负起“三个责”。开展创建“廉洁家庭”活动,推出一批“廉内助”的先进事迹和典型,共同创建和谐、健康、廉洁家庭。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突出”落实“两个责任”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老干部工作“三个强化”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