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暗访重点场所食品安全

来源:     作者:食品餐饮安全监督管理科     发布日期:2024-03-25     作者:食品餐饮安全监督管理科    点击:[] 次

近日,州政府食品安全办副主任、州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之福带队到禄丰市、南华县部分重点场所暗访食品安全。

暗访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查了禄丰市土官中心学校、禄丰市土官镇海田小学、南华县龙川镇敬老院、南华县龙川中心小学徐营完小等涉及“一老一小”重点场所。重点聚焦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创建、散装白酒、米线质量提升行动、农村地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和校园食品安全排查及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落实情况,按照“五个严查”的工作要求进行了督查。

王之福指出,学校要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和改造,及时更新食品安全基本管理制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督促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认真履职,扎实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确保从食品原材料采购到加工制售再到供餐就餐环节的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排除彻底,以“一失万无”的警醒守住校园食品安全“万无一失”的底线。养老机构要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相关设施设备,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和教育,规范食品加工操作行为,做好老人自带的咸菜等食品的规范管理,以实际行动保障“一老一小”的餐食安全。

州市场监管局食品餐饮科有关人员参加了暗访。暗访组还对承办州委、州政府重要活动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督导。

上一条:楚雄州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下一条:2024年楚雄州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