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     作者:食品安全协调科     发布日期:2024-03-26     作者:食品安全协调科    点击:[] 次

3月25日,楚雄州创建第四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以冲锋冲刺、攻坚拔寨的工作状态,全力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创建第四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秀江主持会议并通报省级初评结果。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全面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也是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的有力抓手。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州委、州政府始终把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会议强调,当前,我州创建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紧要关头,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被动应付情绪,紧紧抓住剩下的宝贵时间,切实把存在问题解决到位,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抓好关键,把短板弱项尽快补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大风险,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十大攻坚行动”,严防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夯实“创城”基础。要聚焦测评体系,抓准食品安全重点难点问题,坚持网格化监管、全覆盖检查、清单制管理,采取针对性的整顿措施,补齐“创城”短板。要聚焦责任落实,把创文创卫、创健康城市等各项涉食品安全指标统筹起来,与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相互衔接、融会贯通,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创城”合力。要聚焦群众满意,以效果为导向,采取群众更喜闻乐见、更接地气的形式和渠道,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开展风险交流,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和创建知晓率,营造“创城”氛围。要聚焦典型引路,突出抓好我州“示范引领”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具有楚雄特色、市域特点、时代特征的食品安全治理新模式,打造“创城”亮点。要聚焦督查督办,组织实施好创城“百日攻坚”行动,建立“月督查调度、季通报评比、年考核问效”的督查考评机制,严格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提升“创城”实效。

各县(市)、州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部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争做食安小卫士·争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安全进校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暗访重点场所食品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