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24年楚雄州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综合科     发布日期:2024-03-20     作者:综合科    点击:[] 次

3月20日上午,楚雄州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州委全会、州两会、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州市场监管系统锚定目标、锐意进取,把实干、责任、担当体现在全年工作新征程上,为全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市场监管力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秀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坤主持会议。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作工作报告。元谋县、大姚县、牟定县分别就经营主体培育发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王秀江指出,2023年,全州市场监管系统立足职能,服务中心,创新举措,主动作为,以高水平市场监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项指标争先进位,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应予充分肯定。王秀江对十县市工作作了逐一点评,并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实现“三年上台阶”的攻坚之年,全州市场监管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动经营主体提质增效,着力营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着力营造规范公平的竞争环境,四是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着力筑牢“三品一特”安全屏障,全力抓好2024年市场监管工作,以市场监管一域出彩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张竣珲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3年,全州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工作要求,聚焦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紧扣“一个大市场目标、两大强州战略、三种监管手段、四条安全底线”工作着力点,大力弘扬“实干为要、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在深化改革攻坚、大抓经营主体、激发创新动力、提升质量水平、加强重点领域监管、维护市场秩序、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主动作为,取得了良好成效。并对2024年工作作了六个方面的安排,一要聚焦“企业有感”,持续推动经营主体扩容提质。围绕州委、州政府“十四五”经营主体培育发展目标,统筹推进纾困、输血、双创、改革、服务等重点工作,鼓励、支持和引导经营主体健康发展。二要聚焦“品质提升”,打好“质量品牌、标准计量、认证检测”等“组合拳”,巩固一批质量工作成果,争创一批质量发展标杆,建设一批质量基础强链项目,持续推动质量强州建设深入开展。三要聚焦“创新引领”,有效激发创新活力、推进转化运用、提升保护效能,持续推动知识产权赋能发展。四要聚焦“市场治理”,树牢“监管为民”的核心理念,强化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强化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加强消费维权,持续推动监管执法提质增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聚焦“群众有感”,强化“保安全”的底线思维,坚持把“三品一特”安全监管作为市场监管部门最重要的职责,紧紧抓住责任落实这个关键、筑牢风险防控这个基础、破解舆情应急处置这个难题,坚决守住“三品一特”安全底线,持续推动民生安全稳定向好。六要聚焦“夯基垒台”,坚持以法治为根本、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智慧监管为手段,强化综合监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持续推动监管能力稳步提升。

州级45家成员单位联络员,州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州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各科室室负责人,10县市政府、楚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10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暗访重点场所食品安全
下一条:楚雄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激发消费活力”坚决维护消费者权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