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发放贷款4080万元,楚雄州2024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现“开门红”

来源:     作者:知识产权保护科     发布日期:2024-02-19     作者:知识产权保护科    点击:[] 次

今年以来,楚雄州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积极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为企业爬坡过坎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截至目前,累计指导帮助企业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7件,融资金额达4080万元,实现“开门红”。

一是强化政策激励。支持企业以高价值专利、高知名度商标等知识产权获得银行贷款,对当年度办理质押登记的贷款企业,以贷款实际发生金额一次性按贷款基准利率给予不超过30%贴息补助,每个企业最高补助5万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激发了企业以知识产权进行融资的积极性;对当年度累计促成4家以上企业成功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或者累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1200万元以上的金融机构,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降低金融机构融资风险,有效调动金融机构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业务的积极性。

二是主动靠前谋划。与人民银行楚雄州分行联合建立楚雄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白名单”数据库,筛选符合条件的创新型企业,主动对接银行和企业,先后召开8场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政银企对接会,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桥梁。同时,联合银行探索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和模式创新,推出“抵押+质押”、“信用+质押”等知识产质押融资创新服务产品,开辟融资新渠道。

三是精准服务企业。深入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通过联合金融机构进园区、进企业的方式,大力宣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普及知识产权金融知识,鼓励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现其市场价值,打通“专利”变“红利”、“知产”变“资产”的绿色通道。

上一条:楚雄州元旦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工作成效明显
下一条:副州长王秀江检查春节前市场保供、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安全等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