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副州长王秀江检查春节前市场保供、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安全等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2-08     作者:    点击:[] 次

为进一步营造春节期间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安全稳定,2月7日,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秀江带队深入楚雄市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品零售企业、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场所,对春节前市场保供、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安全等工作开展检查,并向坚守工作岗位的基层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致以新春祝福。

在明珠百货商场和栗子园农贸市场,王秀江详细了解了节日期间消费集中的米、面、油、菜、肉、蛋等民生食品市场供应、价格变动等情况,现场查看了食品明码标价、进货渠道、产品质量检测、群众投诉满意度等,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价格监测检查,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切实守护好“米袋子”“果盘子”“菜篮子”。

在祥云百姓健康药房,检查组详细了解了老百姓日常用药的销售情况和处方药的销售监管情况,督促药品销售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要本着为人民健康负责的态度,守好药品质量关和价格关,营造安全、健康、有序的药品市场环境。

在众恒石化燃料有限公司,检查组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查看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要求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培训、运行管理、应急处置,坚决守牢守好安全底线。王秀江一行还对游乐场所特种设备安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求经营者规范经营,及时排查安全风险隐患。

王秀江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强化食品安全检测和商品价格监测,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要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畅通投诉举报通道,做到预先防范、快速应对,努力为群众营造一个货源充足、品种丰富、物价稳定、安全有序的良好购物环境,确保全州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的新春佳节。

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坤、州市场监管局局长张竣珲、州商务局局长唐思虎、楚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学权等参加检查。

上一条:发放贷款4080万元,楚雄州2024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现“开门红”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看望慰问老党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