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守护儿童安全关 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     作者:质量发展科     发布日期:2023-06-01     作者:质量发展科    点击:[] 次

在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按照省市场监管局要求,6月1日,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妇委会和工会牵头组织,办公室、质量发展科、执法稽查科到挂包扶贫点禄丰市妥安乡琅井村小学,开展了“大手拉小手”进校园献爱心、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和专项执法检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琅井小学各年级学生、老师和家长共200多人参加。

活动中,先后开展了献爱心和“六一”儿童节文明志愿实践活动,向琅井小学品学兼优的15名小学生捐赠了价值3000元的篮球、羽毛球拍等体育用品;第十四届“守护儿童安全 远离产品伤害——儿童用品安全行”主题宣传活动,展示宣传展板2块,发放了宣传资料,向全体师生和家长宣讲了“儿童自行车、充气城堡”等一批儿童用品安全消费知识;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讲课,为师生家长讲授了未成年人的权益保护等相关内容。活动采取有奖问答、赠送小礼品方式,同学们认真学习,气氛热烈,成效显著。

在儿童节前后,各县市局开展了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集中对学校周边文具店、玩具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儿童玩具、学习文具、体育用品和儿童服装是否按规定通过强制认证、是否属于禁止生产销售产品、是否有安全隐患,严厉查处相关违法行为,着力为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安全健康环境,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机关效能建设推进会暨科室“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目标陈述会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州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座谈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