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机关效能建设推进会暨科室“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目标陈述会

来源:     作者:综合科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综合科    点击:[] 次

6月2日上午,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机关效能建设推进会暨科室“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目标陈述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部署及州委州政府具体工作要求,深化拓展“四向发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对2022年大比拼完成情况进行盘点交账,对2023年的目标任务进行明确,进一步总结成绩、查找差距、布置任务,持续推进工作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以高质量作风保障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和今年一季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目标完成情况,5位副局长围绕各自分管范围内2022年大比拼目标完成情况、2023年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及态度决心进行陈述,35个科室进行书面陈述。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安排2023年度推进作风革命机关效能建设及大比拼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认为,2022年以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践行省委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在推动全州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过程中,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为抓手,推动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各项工作呈现出重点突破、多点开花、整体提升、全面向好的良好态势,2022年大比拼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一季度监测考评为“优+”等次,顺利实现了开门红,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得益于深化“两个革命”,充分发挥好大比拼“指挥棒”作用。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对急难险重工作有畏难思想、激情热情、创新动力不足、总结提炼不够、部分工作未实现既定目标等短板弱项,在今年工作中认真总结,抓实整改,确保存在问题清零销号的同时,坚持补短板与强优势结合,紧扣大比拼考核指标任务,对“考什么、怎么考”心中有数,拿出精准措施,一项一项抓推进、抓落实、抓见效。

会议要求,一要紧盯目标、履职尽责。要把抓落实作为工作的主要方式,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下基层、跑一线、到现场,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督促检查、推动落实。各科室要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良好局面。二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培训,坚持开办”市场监管大讲堂”,学政策、讲业务、讲体会,激励市场监管干部成为开口能讲、提笔能写、动手能干的行家里手。三要严实作风、激发作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旗帜鲜明地为政治坚定、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撑腰鼓劲,让推诿扯皮的干部没有市场,营造吃苦不叫苦、干事不避事、担责不塞责浓厚发展氛围。四要廉洁自律、恪守底线。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用纪律这把尺子丈量言行,筑牢防线,恪守底线,倍加珍惜当前可以有所作为的平台、机遇和时间,勇担当,善作为,推动全州市场监管各项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现场推进会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守护儿童安全关 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