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     作者:食品安全协调科     发布日期:2023-06-07     作者:食品安全协调科    点击:[] 次

6月6日下午,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现场推进会,各县市交流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及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经验和做法,部署全州当前及下步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主持会议并讲话。10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及州、县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楚雄师范学院雁塔校区食堂、云南毅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楚雄分公司等点位,实地观摩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开展示范创建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等进行座谈交流。

观摩结束后,紧接着召开现场推进会。张竣珲强调,省、州高度重视“两个责任”工作,相继召开工作推进会进行安排部署,州委、州政府高位谋划、高标部署、高压督导为全州示范城市创建和落实“两个责任”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各项制度机制的建立为做好全州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各县市要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解决在思想认识、责任压实、措施落实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

张竣珲要求,一是要实施一把手工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任务分解,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力度。二是突出重点合力攻坚组织实施好落实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三年行动工作,实现“五个百分之百”目标;对标国家创建标准,对表工作任务清单,找准短板和弱项,守住五条“否决项”底线,力争高分通过省级初评和国家验收。三是要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引导,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和落实“两个责任”工作的宣传,增强全民参与意识,提高工作知晓率。认真践行“三法三化”要求,及时总结提炼本地区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相互学习、互相促进、一体推进。四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将“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和示范创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加强跟踪督办,不定期组织明察暗访,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对工作滞后、问题突出的单位和责任人要开展责任约谈。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两个《规定》”宣贯培训班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机关效能建设推进会暨科室“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目标陈述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