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州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座谈会

来源:     作者: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    点击:[] 次

5月30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州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座谈会,全面总结2023年上半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及“药剑”2023联合行动,进一步强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深化“药剑”2023联合行动,对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分管副局长王权主持会议。10县市局分管领导及监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社会关注度高、容忍度低。州、县(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监管及“药剑”2023联合行动工作任务落细落实,通过有力有效的监管不断规范市场秩序。

会议要求,监管责任要再压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监管工作,切实扛稳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定期分析责任链条的断点、监管落实的难点,采取有效措施强化风险点管,坚决控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件和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风险的底线。办案力度要再加大要将案件查办作为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结合日常监管、不良反应监测、专项整治等工作多渠道挖掘案源线索;加强与公安、卫生健康、医保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强化跨部门联合执法,进一步增强监管工作的协调性和威慑力量,形成案件查办合力,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经验亮点要再提炼要充分挖掘工作特色亮点,认真提炼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总结出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四是监管效能要再提升。工作中要加强统筹,确保日常监管、专项整治、不良反应监测等工作一体推进,对重点监管企业和品种进行重点监管,着力提升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守护儿童安全关 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管部门“五个抓手”全力护航高考和中考食品安全

打印】   【关闭